0%

Ambari 功能列表

本文列举了 Ambari 的主要功能,并梳理成思维导图。

Ambari 主要包含仪表盘、服务、主机、警告、集群管理和管理几个大的功能模块。

仪表盘

仪表盘主要展示监控数据,有监控、热点图和配置历史三个 table 页。

服务

服务模块是最重要也是最常操作的,包括已安装服务列表、添加服务、服务概要、参数配置、快速链接、操作等功能。

主机

主机界面显示主机列表,点击主机名可以进入主机概要页,可以查看已安装的组件,主机操作可以对该主机上的全部组件进行批量启停操作。

警告

警告界面列出所有的警告信息,可以查看警告级别、定义、所属服务以及状态,可以点击状态将其禁用,这样就不会有这个告警了。

集群管理

集群管理包括软件栈和版本信息、服务账号、安全认证和服务开机自启,其中安全认证是开启kerberos的入口。

管理 Ambari

主要包括集群管理、用户管理、视图信息,其中用户管理很重要。

思维导图

可以右键复制图片链接到浏览器中查看原图。